学一门未来的语言Elixir

“不要咖啡,不要大象,不要蟒蛇,不要红宝石,只要万金油。”

Elixir

Elixir,美式发音是[ɪˈlɪksɚ],翻译过来炼金药,长生不老药,万金油这个名字不错,我喜欢。

是什么?

一种函数式编程语言,运行在工业级、高性能、分数式的Erlang虚拟机上。Elixir继承了Erlang在构建分布式系统上优点,并且通过添加众多现代化的编程语言的特性来提升语言表达能力。与Java等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不同,Elixir是面向并发的编程语言。

下载安装

Installer Download

为什么学?

随着移动互联网,物联网的发展,摩尔定律的失效,充分利用计算器内核完成高并发任务将会是未来开发主流。代码世界不局限于现在,有时间可以学习学习一门未来的编程语言。鉴于ErlangWhatsApp上的表现,个人觉得Elixir很不错。

换一种方式思考


  1. 面向对象不是设计代码的唯一方法。

  2. 函数式编程不一定是复杂和纯数学的。

  3. 编程的基础不是赋值、if语句和循环。

  4. 并发不一定需要锁、信号量、监视器等类似的东西。

  5. 进程不必消耗大量的资源。

  6. 元编程不只是语言的附属品。

关于此文

连载仅作《Programming Elixir》一书的笔记型记录。

看官赏点饭钱可好~